lonely planet

火车

坐火车真的是太煎熬了,不是生理上的痛苦,心理的痛苦才是真正的煎熬。

每每坐上回西安的火车都让我坐立难安。

现在车厢已经关了灯了,连隔壁的小孩都已睡着,整节车厢似乎只有我难以入眠。隔着车窗外是一盏盏小镇的昏黄路灯,我这个小镇长大的异乡人与他们越走越远。

在夜晚的火车上我最爱看窗外每个楼房的亮灯窗口,有的楼房与铁轨离得近得我看得见他们电视里播放的节目。我肆意猜测着这家人的过去未来,在铁轨旁的建筑群几乎都是上世纪建起的那种工人公寓或者是小镇乡下的四层小楼,没座房子里似乎都在述说着从奶奶那时就开始的历史。我通常都想着亮灯的家里都是在其乐融融地看电视。这茫茫黑景中的点点星光突然就赋予了小女孩点燃的火柴一样的魔力,我似乎能看见客厅灯光下每个家庭的笑脸,我似乎看得见奶奶在二楼的窗台上盼望我们回家的样子。


评论
热度(1)
© lonely planet | Powered by LOFTER